豪華朗機工
藝術團隊

豪華朗機工成軍於2010年1月,由四位1980年左右出生的藝術家張耿豪、張耿華、陳志建及林昆穎組成。

張耿華

 

林昆穎

四位藝術家以往分別以豪華兄弟及朗機工兩個團體進行創作,並各自以不同專長在視覺藝術及新媒體藝術領域展露頭角。張耿豪華主攻雕塑及機械裝置,陳志建專長空間與程式影像,林昆穎擅長音樂、策劃與編導。豪華兄弟與朗機工經由數次的表演及視覺藝術合作,瞭解到彼此相乘可以激發出更寬廣的創作能量,經深思熟慮後,決定合併兩個團體,於是誕生了豪華朗機工。

 

林昆穎以跨域藝術家、文化導演與策展人身份,專注於當代議題論述、創意組織營運、藝術產業連結與科技表演編導當中,積極實踐社會共創的各種跨域呈現。擔任「2020台北白晝之夜」藝術總監,曾參與「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」文化節目導演與聖火台裝置藝術、「台中國際花卉博覽會-聆聽花開的聲音」聲光機導演、「臺南藝術節-府城流水席」總策,並以豪華朗機工獲頒總統文化青年創意獎。

聆聽花開的聲音 The Sound of Blooming

豪華朗機工以混種跨界為創作概念,作品風格走向以簡潔乾淨形式表現出輕鬆意境,取材於自然環境,討論奇觀社會中的人性思維,希望在極度科技及極度人文這兩個極端中取得和諧,激發創意,並利用「音樂、視覺、裝置、文本」共陳手法,使面向千變萬化,作品跨界戲劇、電影、舞蹈、建築、流行音樂、經濟行為。

2017世大運_聖火裝置

獲 獎
2019 「青年創意獎」豪華朗機工,第十屆總統文化獎,台灣
2019 「聆聽花開的聲音」豪華朗機工X華麗邏輯有限公司,金點設計獎- Best100年度最佳設計獎
2019 「府城流水席FLOWING FEAST|用五感勾動「食」文化——每個人記憶裡的觸動」《Shopping Design》的 Taiwan Design Best 1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