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濟大學簡介

同濟大學創建於1907年、是民國時期最早建立的七所國立大學之ー。也是中國近代歴史真正意義的線合性大學,20世紀50年代之前一直採用中德語雙語教學,是中國對歐科技、文化交流的視窗。

學校是中國教育部直屬全國重點大學,也是首批經國務院批准成立研究生院的高校。在百餘年的辦學歷程中,同濟大學始終注重 “人才培養、科學研究、社會服務、國際交往” 四大功能均衡發展,綜合實力位居國內高校前列。建校100多年來,同濟大 學為中國培養了近30萬高素質建設者和接班人,造就了一大批傑出的政治家、科學家、教育家、企業家和工程技術人才 。校友中當選中國科學院、中國工程院兩院院士的超過100人。擁有3個國家重點實驗室、1個國家工程實驗室、3個國家工程( 技術)研究中心以及24個省部級重貼寅験室和工程(技術)研究中心。

同濟大學建築與城市規劃學院具有廣泛和深厚的歷史基礎。1952年在全國高等院校調整時由同濟大學土木系、聖約翰大學建築系、浙江大學建築系、中國美院建築系,多方整合而成同濟大學建築系;1986年發展為建築與城市規劃學院。學院專業設置涵蓋從規劃設計、建築設計、景觀設計等廣泛的設計領域,建構了國內最醬全的學科建制,形成了學科群整體發展優勢。學院以建設和諧和永續發展的人居環境為己任,在中國城市與建築領域具有廣泛的影響力。


 

時代建築簡介

時代建築雜誌(雙月刊)創建於1984年,由同濟大學建築與城市規劃學院主辦、國內外公開發行,至今共出版130期。雜誌不僅見證並紀錄了當代中國建築轟轟烈烈的變革與發展,而且推動和承載著當代中國建築學術研究的進展及建築實踐的進步。

時代建築以繁榮建築創作、增進國內外學術交流為辦刊宗旨,以”時代性、前瞻性、批判性” 為辦刊特徵,以”中國命題、世界眼光”為其編輯定位。

時代建築開注國際思維的地域特徵,用世界的眼光來探索中國的命題。時代建築強調本土特徵中的國際化品質,是以中國建築為特徵的具有國際水準的雜誌,在中國城市與建築的研究與實踐領域享有很高的聲譽,時代建築是透視當代中國建築的視窗。